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

“小课堂”里“大练兵”

    为充分发挥内设机构改革的聚合效应,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专业化业务能力和水平,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党组决定,由历下区检察院省级以上业务专家、分管领导采取“检察官教检察官”的形式开展“传导式培训”活动。

    近日,历下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杜晓涛为干警们讲授了题为《捕诉合一后的案件把握》的第一期课程。讲座结合历下区检察院办理的3起典型案例,从案发背景、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及社会效果等多角度进行了综合分析评述,对捕诉合一后办案人的审查角度、证据标准、案件把握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在办案过程中如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提出了深刻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

    在第一期培训中,员额检察官吕晓蓓还结合“第五期全国检察业务专家高级研修班”的内容,为干警讲授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座干警听后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讲座对今后办案实践工作具有着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和提高办案质效。历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