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无标题

    济阳区检察院侦监科  朱昱文

    “穿上这身检察制服,我们整装待发。”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里,新青年上街请愿,他们渴望着用自己微弱的力量推动国家命运的改变。站在历史长河的岸边,你会发现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尤其是青年人的参与让这条长河显得更加波澜壮阔。 现如今,在改革时代,我们要发扬青年人无知无畏的勇气和越挫越勇的决心,紧密团结,突破推诿扯皮、事不关己等负能量的包围,在司法改革中发发挥自己的优劣,发现自己的价值,做到更好的自己,我们要有足够强健的精神力量来回应改革过程中遇到的严峻挑战,只有努力奔跑就能达到法治理想的彼岸。

    济阳区检察院案管办  马锐

    “我们努力奋斗,只因身负使命。”

    一百年前,中华大地上的爱国青年,为了祖国的未来,发起了救亡图存的“五四”运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 一百年来,“ 五四精神” 薪火相传,与日常新。“五四”两个字,已赋予了当代青年崭新的荣耀和责任,激励着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当前,正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年轻检察干警,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院党组各项工作精神,全面落实好上级交予的各项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用青春再次诠释“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

    济阳区检察院民行科  肖雅文

    “小山似的案卷,我们不觉疲惫,因为心中有梦。”

    作为一名年轻检察干警,要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 民主、 科学的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来,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自我修炼,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济阳区检察院控申科  侯莹琨

    “坚守岗位,我们的工作神圣而光荣。”

    从检十年有余,从科室内勤到检察官助理,从青葱少年到已为人母,岗位有变、角色有变,不变的是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与崇敬,检察院是我工作的地方,更是见证了我成长与进步的地方。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官,我有肩负起检察事业历史重任的决心,也有在火热的检察实践中奉献青春和智慧的觉悟,我要将青春的热血融入一身的检察蓝,我要用青春拥抱时代。五四来临之际,我想继续告诉自己:以梦为马,不负芳华。

    济阳区检察院公诉科  白曦

    “维护公平正义,我们时刻准备出击。”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是国家的希望、 民族的未来。青年时期是我们人生的关键时期,作为检察事业战线的一名普通青年干警,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实干、立足大局,以“钉钉子”的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维护司法公正公信。刘冠云  张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