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依托“党建+”模式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

    为狠抓扶贫政策举措落地,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济南市商河县检察院依托“党建+”模式多措并举,聚力脱贫攻坚。

    依托  “党建+环境整治”,有效改善村容村貌。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围绕农村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帮包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先后修缮了文化广场、下水道、自来水、厕所等基础设施,同时实施“阵地提升”项目,整修和粉刷文化大院办公室,更换制度牌、门牌,添置桌椅、电视及各类图书,凝聚了支部力量,提升了党支部形象。

    依托“党建+精准扶贫”,精准夯实经济基础。咬定脱贫目标,聚力精准施策,通过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等方式,问诊经济发展痼疾,有效开展帮扶产业调整,先后争取行业资金为帮扶村建设25 kw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55kw 的地面光伏项目,使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依托“党建+贴心服务”,坚守政治初心和使命。把服务群众作为衡量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为帮包村协调联系医院、诊所等开展义诊活动,并利用八一建军节、九九重阳节等节点,集中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退伍军人和贫困户,让贫困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增强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勇气。米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