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开展公开送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扩展社会公众的参与面,提升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的效果和影响力,2月28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

    任城区检察院针对在环境污染治理和修复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区环保部门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环境监管职责,责令相关人员尽快制定污水处理方案及土壤污染修复方案,并监督相关责任人员依方案实施。

    被建议单位现场签收检察建议书,表示将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交流,积极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检察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作为第三方出席活动的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公开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建议的公开送达,对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任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