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潍坊高新区检察院

检察官们开讲别样法治课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如今,越来越多的检察官活跃在校园里,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

    2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在校生法治安全意识,潍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潍坊市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利宁一行走进潍坊高新区东方学校,为在校的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法治课上,刘利宁检察长首先结合办案实践,结合校园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知识和人生道理,“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成为法治精神的传播者。高新区检察院也将深入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做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护航者。”刘利宁检察长语重心长地说道。

    紧接着,从事未检工作的潍坊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刘霞给大家讲解了身边常见的几种犯罪类型和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她用真实的案例讲解,让法律知识生动活泼起来,课堂气氛热烈,笑声不断。潍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