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济宁市高新区检察院

把好校园安全法治关

    为深化检校共建“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全面展开,2月26日,济宁市高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新芳及检察官们来到济宁高新区海达行知学校开展普法活动,为学生们把好开学安全法治关。

    李新芳副检察长受聘该校法治副校长,由海达行知学校校长向李新芳副检察长颁发“法法治副校长”聘书。

    随后,李新芳副检察长向海达行知学校校长赠送《 青少年安全自救读本》《青少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读本》等普法图书,并向学生代表赠送宣传资料500 余份,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接下来,李新芳副检察长和未检办检察官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法治课,授课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引用大量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学生树立“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自觉和法治意识,赢得了学校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