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月25日,济南市天桥区汇才学校的讲坛上走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她就是该校的法治副校长,天桥区检察院检察长马建华。原来,天桥区检察院在济南市汇才学校开展“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

    汇才学校校长孟祥龙代表学校向马建华检察长颁发聘书。聘任仪式之后,马建华检察长以远离犯罪、健康成长为主题,为汇才学校初一级部2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讲课中,马建华检察长结合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几起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件,从交友不慎、意志不坚、敏感冲动、不服管束以及法律知识缺少等方面,着重分析梳理了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和处世观,不断提高个人应对不良思想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意义的课,对自身整个初中生涯乃至今后的努力都有方向性的指导。

    马建华检察长说,成长之路并不会让孩子们自己单打独斗,各种社会因子也都会参与进来。检察机关作为社会的一个因子,帮助同学们把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也是此次“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的责任和使命。天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