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青春检察官,公诉排头兵

“齐鲁最美检察官”提 名 奖 先 进 事 迹

    苏政,男,汉族,1982年6月生,淄博市淄川区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现任淄博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院团支部书记,共青团淄博市第十四届代表、淄博市青年联合会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解放军武警政法界别副主任。

    苏政始终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担负着法律赋予的惩恶扬善、伸张正义的公诉职能,把一名名作恶多端、令社会深恶痛绝的犯罪分子送上法庭接受法律的惩罚,维护着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他满怀对事业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工作热忱,用满腔热血谱写着青春检察官的现在和未来。

    近年来,他先后办理了建国以来首起发生在省级层面拉票贿选的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破坏选举、受贿案;淄博建市以来涉毒数量最大的沂源县贺某某等人贩运 19余公斤毒品案;临淄区肖某等17人盘踞十化建为非作恶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临淄区钱某某等15人非法垄断朱台镇砂石料供应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一大批在一定区域、一定行业内产生重大影响的大要案,肃清毒瘤,保一方平安,被当地百姓们拍手称赞,为民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从事公诉工作以来,他十余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说他是人民的好检察官。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因为他是一名公诉人,因为公诉人,代表国家。

—淄博市检察院苏政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