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济阳: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工作

    11月30 日上午,济南市济阳区检察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济阳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人士代表团,邀请到区检察院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方带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性雨等人陪同。

    代表团一行人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服务室、侦查指挥中心、办案工作区、党员活动室、检察制度发展史展室、新媒体工作室等设施场所,详细了解了各场所功能定位和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该院检察长赵性雨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表示欢迎,并就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平安建设,强化诉讼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赵性雨发表讲话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济南华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罡说,本次检察院之行让自己非常有感触,自己学到了检察机关始终秉持贯彻的优良作风,以后定会纳入工作当中,为统战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荟萃律师事务所主任郭炎表示,因为自身职业的特殊性,经常跟检察院干警们打交道。在平日的工作中,干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就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本次参观中,自己更加了解了检察院一流的硬件设施与人性化的服务,以后也会跟检察院多多交流,积极配合彼此的工作。

    济阳区食药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队长张卫东说,自己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跟检察院接触很多。通过本次参观,更加了解检察机关智慧检务新模式,也深入走进、学习检察文化及其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会继续向检察机关学习,促使自身不断进步。

    济南同智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建吉表示,本次的检察院之行让自己知道了检察机关不仅有威严的一面,还有亲切、热情的另一面,智慧检务和“互联网+检察”相融合的方式,使检察机关无论在办案还是宣传上都实现了巨大飞跃,更好地实现了以人为本的目标。

    最后,张方部长总结发言,他表示无论是在业务工作还是在队伍建设上,检察机关都走在前列。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检察机关也做出了很多成绩。针对某些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跟检察干警及时交流或提前邀请检察机关介入,能避免工作走入误区。通过座谈,不管党外人士还是企业家,都要跟检察院多交流,多提意见、及时沟通。张方部长还表示,检察机关也要注意培养党外人士,积极搭建检察院和党外人士沟通的桥梁,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刘冠云  张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