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魅力检花别样红

—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民行科科长赵莉先进事迹

    赵莉,女, 45 岁,中共党员,1993 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2010年获得青岛大学法律硕士学位,现任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民行科科长、一级检察官。

    从检 23年,赵莉以务实正派的作风、谦虚谨慎的态度、精湛的业务能力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和口碑。 在检察工作的道路上,她坚持走好每一步,23 年中,先后从事过审查起诉、检委会案件审查及案件管理、侦查监督、政治处、监察室、民事行政检察等多种工作,在自己耕耘过的岗位上辛勤付出,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任凭工作岗位调动,她都取得了出色的工作业绩。她先后办理公诉、侦监、民行案件400余件,所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公诉人、青岛市十佳公诉人、青岛市优秀女检察官、首届青岛市“十佳”青年检察官、全市民行检察业务竞赛标兵、全省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人才库成员等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民行科连续多年在全市民行检察工作中名列第一,2017年被高检院评为基层民行检察推进年活动先进单位。她用忠诚、执着、智慧、无私和汗水,浇铸出一串串沉甸甸的成果,展现了一名党员检察官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