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守护花儿,向校园欺凌说“不”

    11月23日,济南市济阳区检察院肖莹检察官的法治课堂又开课啦。

    一走进会场,看见身着一袭笔挺制服的肖莹检察官,孩子们一边欢呼着,一边热烈鼓掌。宣讲伊始,校领导向肖检察官颁发了“ 法制副校长” 证书,正式聘请区检察院陈庆龙、肖莹两位检察官为本校的法制副校长。

    肖莹检察官此次宣讲的主题是“扫黑除恶——校园欺凌”,巧妙地将目前检察机关如火如荼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跟孩子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校园欺凌现象结合起来。

    从了解扫黑除恶、掌握其目的及意义,拒绝校园欺凌、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学会互帮互助、学习关心善待他人这三方面入手,肖检察官由浅入深地向孩子们讲述了如何识别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提高自己内心修养远离校园欺凌,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与肖检察官进行互动,并就自己不懂的地方积极提问。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相信他们稚嫩的心灵已经被洒下了法制的种子,在以后的成长岁月中必然会生根、 发芽,最终枝繁叶茂,而深植于内心的法律之树将在孩子们心里洒下一片片阴凉,呵护孩子们远离邪恶和犯罪,呵护他们健康地长大。

    刘冠云  张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