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阳信县检察院

创新思路有效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 日期:2018091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阳信县检察院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宣传途径,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拓展创新思路。该院高度重视专项斗争的氛围营造,在宣传模式上,改变传统的固定展板、固定张贴、固定内容的“三固定”模式,实行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所谓线上,即利用“阳信检察”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传播上级有关精神;所谓线下,即用好传统的宣传方法,面向社会公众及时传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信息。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在宣传形式上,该院采用“固态与动态”相结合的方法,多角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所谓“固态”,就是以“展板+图文”的形式,在院门口及窗口部门等处利用信息公开栏、玻璃门腰线、易拉宝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所谓“动态”,即在院门口等公开场所设置电子显示屏幕动态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信息,使社会公正更能直观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动态。

    三是注重宣传实效。在做好本院院内氛围营造的同时,该院还依托检察工作职能,依托“法律进乡村”“春风计划”等普法活动平台,广泛向辖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该院还开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设置了线索举报箱,方便群众随时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张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