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驻村第一书记开讲扫黑除恶

  • 日期:2018082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检察院驻张家产镇安子泊村第一书记于永文为该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50余人作扫黑除恶专题宣讲。

    宣讲以《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  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为题,首先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介绍了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背景。其次,宣讲通过典型案例揭示了当前农村“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犯罪现状、表现形式,号召干部群众积极踊跃举报涉黑涉恶、“村霸”等犯罪线索和突出问题,合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民战争。

    现场,还在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讲解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并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有助于我村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的重大意义,对警示基层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营造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具有积极作用。”安子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王洪光表示。马德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