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检察官进社区普法让居民纷纷点赞

  • 日期:2018052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5月18 日下午,青岛市李沧区检察院联合李沧区司法局、李沧区公证处、青岛煦升心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检察官送法进上王埠社区——共建和谐社会”社区普法活动。

    该院检察院派驻九水路检察室主任刘远龙通过多个真实案例,为社区近百名居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打架成本高  劝君莫冲动”的普法讲座。检察官运用多个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打架斗殴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通过举办讲座和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

    “这堂课让我们收获太多了,以后我们在生活中碰到检察官说的这些情况,就知道怎么用法律保护自己了!”“检察官用我们听得懂的语言提醒我们怎么增强法律意识,遇到矛盾的时候怎么解决,简单易懂,很实用!”居民们纷纷夸赞道。李华梅  张亚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