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临清市检察院

打好“组合拳”,提振精气神

  • 日期:2018052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以来,临清市检察院在“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年”活动中,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深入查摆、一系列专题研讨、一系列走访座谈、一系列典型引领、一系列制度构建、一系列回头问效”等“六个一”活动,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进行“一系列深入查摆”。3月30 日,各部门及全体干警对照纪律作风六方面问题进行自查、互查。4 月 11日,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对于问题查得不深、不透,画像不精准,上热下凉、上紧下松的现象进行二次查摆。组织“一系列专题研讨”。利用党组专题研讨、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对查摆出的问题组织专题研讨,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具体措施。 开展“ 一系列走访座谈”。 深入开展“ 四下基层”“五进两服务”等活动,通过走访、座谈方式,全面掌握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了解对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服务效果、工作作风等意见建议。培树“一系列典型引领”。继续实施季度“优秀干警”、年度“十佳干警”评选制度,通过培树典型,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坚持“一系列制度构建”。进一步完善《大督察实施细则》《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和年度督察计划,印发该院的《纪律作风十项规定》“明白纸”,从考勤、值班、会议纪律等每一个工作细节管起,从工作任务的认领、完成、取得的成效等每一个工作环节抓起。实施“一系列回头问效”。先后召开纪律作风推进会、 专题党组扩大会,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每月一汇总、每季一调度,确保查摆问题全员参与、见人见事,整改措施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效果。

    “充分利用‘六个一’活动,不设阶段、不分环节,真正把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提振检察队伍的精气神。”5月11 日,该院召开“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年”活动调度会,在会上,该院检察长杨青说。

    杨金坤  孙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