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雨中送锦旗 致谢检察官

  • 日期:2018051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冷风阵阵,春雨绵绵。天公不作美,人间有真情。近日,在郓城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被害人亲属邵某解开层层包裹的“礼物”——一面写有“秉公执法心系贫民”的锦旗,满怀感激的心情送给检察官。

    2017年 7 月,邵某的妻子张某(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家中被同村村民王某强奸。其后张某的病情更加严重,生活无法自理,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致使生活困难的家庭变得十分拮据。

    郓城县检察院在办理该案时,了解到邵某家庭情况,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经调查核实后,经报县政法委同意和支持后,决定给予邵某家庭司法救助金1万元。

    考虑到邵某家庭实际困难情况,该院在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的同时,在全院女干警中发起捐助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干警将司法救助金和捐赠的衣物及时送到邵某家中,邵某全家十分感动。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刘霞  王存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