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严寒中的温暖年

  • 日期:201802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检察官第一书记冒着寒冷,给我们老百姓送来了过年的被褥和鲜肉,更送来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贫困老百姓的关怀,让我们感到了温暖,这是党的政策好。现在只要我们有什么困难,检察官第一书记都帮忙解决。”单县郭村镇村民周大爷开心地说。

    原来,单县人民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冒着刺骨的严寒,顶着凛冽的北风,带着 200多斤鲜猪肉和 30床崭新的棉被,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嘱托,将检察官们的新年问候,亲自送到了郭村镇周楼村每一个贫困的家庭中。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郭村镇政府和驻村第一书记共同为老百姓做的一件好事。

    “孩子,大娘也不会说个话儿,可俺心里记着政府对俺的好,记着国家对俺的好呢……谢谢!谢谢!” 李大娘手拄着一根木棍,提着新鲜的猪肉,眼泪就快流了出来,“比起那些比我走得早的老姊妹们,我现在真是享福了!俺虽然无儿无女,可是有政府照顾俺们老两口,俺真是享大福了!”

    习主席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单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弃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不畏严寒,带着一份特别的爱,走进一个个贫困家庭中。

    “心无百姓莫为官。既然我们选择了为人民的公仆,就要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春节就要到了,我们检察官驻村第一书记,会陆续将新春的问候和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家庭当中。老百姓过得舒心,我们才能安心。”检察官第一书记齐硕告诉笔者。

    冯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