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地下人防里的卖淫窝点

  • 日期:2017082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年来持续开展的“扫黄打非”工作让尚残存的涉黄场所经营越发隐蔽。一个70余人的涉黄窝点深藏在繁华市区商业大厦的地下二层,在高压打击下仍顶风作案。组织者层层布防、管理严密,由专人引路、熟客介绍才能进入。5月 12日,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以涉嫌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对李某、毋某等8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一时纵欲落入“盘丝洞”

    吴树林(化名)是一家科技公司的业务员。2017年4月 5日,他和三个同事一起出差来到济南。在市区一个商业圈附近,吴树林顺利联系上了公司驻济南的城市经理李卫康(化名),来之前他们就已经约好晚上一起吃饭。

    李卫康带了朋友张重发(化名)一同前来,六个人酒饱饭足之后已是晚上十点多钟,但觉得似乎玩的还不够尽兴。张重发提出,他可以找一个地方接着玩,随即拨通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几分钟之后,六个人打车前去这个地方。

    一下出租车,一个陌生男子已经在路旁等待,带着他们六人来到一栋看似废弃的大楼,进了一个门,又领着他们走楼梯下到地下二层,顺着走廊来到一个厚重的大铁门前,领路的男子敲了敲门,说了一句:“是我!”门内一个服务员应声开了门。

    门内是一个长长的通道,光线昏暗,两侧如洞穴一样是一个挨一个KTV 样式的包厢。进了一个包厢等了大概有五分钟左右,一个中年女子就带着十几个穿着暴露的女孩进了包间,六个人每人选了一个小姐。

    大概喝酒玩了有一个多小时之后,同伴就陆陆续续地带着陪自己的小姐离开了包间。吴树林没有离开,就在包间里和陪自己的小姐发生了关系。作为接待方,李卫康去前台给六个人的消费结账,每个人是一千多元。

    误入风尘,“洗脑式”培训

    陪李卫康的小姐叫季晓霞(化名),今年32岁。季晓霞的父亲得了偏瘫,她急需用钱。2016年过完年不久,季晓霞就一直在济南近郊的县城出夜摊干烧烤,在做生意的过程中,她认识了一个名叫“小怡”(化名)的女人。

    一次交谈中,季晓霞问小怡知不知道能赚钱的地方,小怡说去KTV 做陪侍来钱比较快,不过现在济南的店大都关门了,警察检查的比较严,但是她知道某处有一个店还在偷偷营业。她告诉季晓霞一个姓毋的经理的电话。

    2017年3月的一天晚上,季晓霞按照小怡给的地址找到会所,见到了毋经理。毋某一见到季晓霞就问了她两个问题,一个是能喝酒吗,季晓霞说能,接着又问如果客人有需求能给客人办事吗。季晓霞问办什么事,他说就是出台。

    季晓霞没有拒绝,就在这家会所开始工作。会所对卖淫陪侍的流程有严格的规定。客人提出想发生性关系时,季晓霞需要先跟“少爷”汇报,负责分配房间的“客户经理”就会将避孕套给“少爷”,“少爷”再给小姐并带着他们去空着的包房。在包房里发生性关系时,“少爷”还会守在门口防止别人进去。

    发生完性关系后,季晓霞要将用过的避孕套交给“少爷”扔掉。因为销毁避孕套这件事,毋某专门给大家开过会,为了防止公安机关查获,一定要及时将避孕套扔掉。

    层层戒备,分工明确

    这家会所的老板是现年41岁的李某。他于2017年3 月承租了此处,将原本是人防工程的地下二层暗中打造成了ktv 样式的地下会所,掌管着30 多个小姐做有偿陪侍和卖淫嫖娼的业务。

    虽然位于闹市区,但这个卖淫窝点却非常隐蔽,藏在大厦的地下二层。要想进入,只能从一楼走楼梯下去。而一楼正在装修,一片凌乱,到了晚上连灯都没有。从外面,没人能看出这里还营业着这样一家会所。

    李某的经营非常谨慎,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毋某负责整体工作管理,店内一切事宜都要向他汇报。客人想来玩,需要先和“客户经理”联系由专人带路进来。这些客人多是跟客户经理熟识的人。

    平时店里每天都会安排一个人在会所大厦院门口放哨,如果有可疑的人来,放哨的人会提前给下面打电话,关上唯一的入口铁门。这扇大铁门按照人防工程的标准修建,钢筋混凝土结构,厚度达到十几厘米。

    再谨慎的经营也会露出马脚,深夜大量用电对于一个夜晚无人的写字楼显然不正常。就在李卫康他们一行人跟小姐发生关系后不久,警方冲了进来,当场抓获了涉黄违法嫌疑人75人,其中包括女性34 名,男性41 名。李卫康和季晓霞等卖淫嫖娼违法嫌疑人均被行政处罚。李某、毋某等8 人以涉嫌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被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马悦  郭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