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吕盛昌参加省检察院警务处负责人交接会

  • 日期:2017072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19日,省检察院警务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新任处长、政委进行工作交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参加并讲话。

    吕盛昌指出,近年来,警务处在省检察院党组和吴检察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适应检察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履行司法警察职责,全面促进和加强司法警察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抓好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确保了办案安全、信访安全、机关安全。希望新任处长、政委要带领全处干警,全面落实省检察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促进司法警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盛昌强调,司法警察工作服务检察工作大局,必须紧紧围绕保障检察机关执法办案。要准确把握司法警察工作的职能定位,认真履行《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条例》规定的九大职责。要继续深化司法警察编队管理,健全完善司法警察指挥机制,强化上级院对下级院的领导,确保检令警令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畅行无阻。要突出履职重点,确保办案安全。始终把办案安全作为衡量司法警察工作的重要标准,健全完善安全防范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要加强对看管、押解、追逃、搜查等办案高风险环节的监控和管理,努力提高防范、控制、应对水平。

    吕盛昌指出,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司法警察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司法警察队伍的“四个意识”教育。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司法警察队伍的党性锻炼。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要加强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警察队伍。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