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傅清卿组织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派驻机构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 日期:2017062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6月20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主持召开纪检组全体人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纪委机关、派驻机构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陈辐宽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傅清卿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型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昨天,陈辐宽书记在委厅机关、派驻机构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纪的高度,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明纪律、正作风、惩腐败、强监督、严问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等,为我们更好地把握精神实质、履行监督执纪、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树立了标杆。

    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傅清卿强调,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坚守职责定位,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派驻纪检组工作。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权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文通读、重点精读党代会报告,逐项梳理,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领纪律检查工作,进一步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二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对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陈辐宽书记的讲话要求,把直接关系我们纪律检查工作的目标任务,逐项对照梳理抓落实、敢于担当负责抓落实、雷厉风行高效抓落实。结合驻在单位实际,要重点抓好执纪审查,运用好“四种形态”,该初核的初核、该立案的立案、该问责的问责,做到目标不移、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要抓好廉政谈话,确保对驻在单位人员谈话全员额、全覆盖,推动廉政谈话常态化制度化。要驰而不息纠“四风”,紧盯隐形变异,紧盯驻在部门重点事、关键人,往深里抓、实里做,严防灯下黑。要对照年初工作目标,排查梳理,查缺补漏,加大力度,补齐短板,严防拖沓,确保落实。三要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严格自律的表率。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无论是执纪审查、谈话提醒,还是综合文字材料,都要做到提笔能写、坐下能说、动手能干的多面手,一专多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能。要强化自身监督,严防“灯下黑”,忠诚干净担当履职。要切实改变作风,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干在实处、干出实效,确保派驻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周敦勇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