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组织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吴鹏飞检察长强调

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

  • 日期:2017062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6月19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

    吴鹏飞检察长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组织广大检察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刘家义同志重要报告和大会其他重要文件,深刻领会旗帜鲜明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深刻领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更高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目标任务上来,为加快推进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不断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鹏飞检察长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全面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服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保障民生。要深入推进平安山东建设,全方位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间谍、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斗争,依法严惩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盗抢骗、制贩毒品等犯罪,完善检察环节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扎实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要自觉服从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办案力度,保持反腐定力,重点查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贪污贿赂犯罪,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失职渎职犯罪,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 小官大贪”,巩固扩大追逃追赃成果,更加注重办案安全,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为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全面强化检察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牢牢把握宪法定位,聚焦主业主责,拓宽监督思路,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水平,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持续优化民事行政检察格局和工作布局,更加有力地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干在实处、干出实效、走在前列,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坚决打好公益诉讼试点攻坚战,持续深化升级“三项建设”,确保我省检察工作整体发展进步、持续走在前列。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司法公信力。坚持政治建检、组织建检和制度建检相结合,紧紧围绕“五个过硬”,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两个责任”,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省检察院领导、厅级检察员,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检察院机关部分普通检察人员列席会议。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