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济宁:获市直机关“金点子”大赛金奖

  • 日期:2016121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在2016年度济宁市市直机关提升履职能力“金点子”大赛决赛中,济宁市检察院凭借《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督管理水平》 这个出色的点子摘得比赛金奖,参赛干警张雯被授予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大赛由济宁市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共征集优秀“点子”近千个,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2个“点子”进入决赛。比赛设置了“现场推介”和“质疑挑战”两个环节,由选手结合制作的视频短片对提出的“点子”进行详细阐述,随后评审团针对该“点子”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等问题进行提问,选手现场回答。

    决赛中,张雯以《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督管理水平》为题,精彩演讲了今年以来,济宁市检察院以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坚持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规范化,不断加强自身监督,自主研发网络督察平台,强化对关键环节和部位的自动抓拍、 智能督察,实现了监督的规范化、常态化,确保了督察结果的客观公正,解决了督察工作中人员不足、覆盖面窄、有反复等难题,详细介绍了网络督察平台研发的背景、操作方法和三大优点。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2个“金点子”按得分高低,由评审团评选出金奖2 个,银奖4个,铜奖6个。

    张亚宁  王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