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枣庄:检察官走进直播间

  • 日期:2016111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在枣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王伟带领下,市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市民热线·法治版》直播间,解读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政策法律,介绍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以及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两个专项监督情况,在线解答社会各界听众提问咨询。

    节目从市检察院未检处所办理的一些强奸杀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着手,对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检察机关办理性侵未成年人特殊制度、隐私保护等相关制度规定以及我市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严厉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专项监督活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出了建议。对听众提出的未成年人强制措施适用、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社会治安治理等方面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