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首批检察官遴选入额民主推荐会

  • 日期:2016111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首批检察官遴选入额民主推荐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主持会议。

    吴鹏飞检察长指出,民主推荐是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主要是在综合考虑报名人员司法工作能力、专业知识水平和纪律作风等情况的基础上,对报名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评价打分,涵盖内容更广、评价更全面。

    吴鹏飞检察长要求,要准确把握民主推荐的考核内容,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讲公心、求客观,讲标准、看全面,讲奉献、重实干、讲纪律、严作风,始终本着对党、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检察工作大局和检察队伍长远发展,高度重视民主推荐工作,坚决防止自由主义、 本位主义,出于公心,以对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尊重和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投好庄严神圣的一票,严肃认真地进行评价打分,确保入额检察官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 纪律过硬、 作风过硬,让广大检察人员信服满意。

    吴鹏飞检察长强调,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对待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愉快地接受组织的选择,始终发扬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用心工作的敬业情操,干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省检察院领导、全体在编干部参加了民主推荐。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