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首批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举行

  • 日期:2016080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8月2日下午,我省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来自淄博市检察院、淄博市淄川区检察院和聊城市检察院、阳谷县检察院等4个试点检察院的首批员额检察官代表面对国徽和宪法做出庄严承诺。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主持宣誓仪式。

    我省是全国第二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淄博市检察院、淄博市淄川区检察院和聊城市检察院、阳谷县检察院是我省检察院首批试点单位。3月27日,首批检察官入额考试在淄博、聊城举行,来自4 个试点检察院的232名检察官参加了考试。之后,各试点检察院对报名者进行业绩测评、民主推荐,并从政治素质、办案履历、办案实务、办案质量、司法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5月4 日至8 日,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遴选出首批员额检察官建议人选182 名,并于5月9日至13日向社会公示。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