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我省部署在淄博聊城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

  • 日期:2016080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2日下午,淄博聊城市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部署会在济南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司法责任制改革试点工作,研究部署在淄博、聊城两市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任务措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法院院长白泉民、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出席会议。

    张江汀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把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锲而不舍的精神、驰而不息的劲头、扎实稳健的作风,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新突破、新跨越,为在我省全面推开提供有益借鉴。要把握原则、统筹推进,坚持党的领导与尊重司法规律相结合,坚持贯彻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创新相结合,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任务措施,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相关改革,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与日常政法工作,扎实有序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 市县党委要扛牢领导责任,各级法院检察院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吴鹏飞对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任务。严格标准程序,全面实施检察官员额制;牢牢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健全检察权运行机制和司法责任体系;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推进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和省以下人财物统一管理相关改革政策落地见效。他指出,全省检察机关特别是试点检察院,要把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切实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圆满完成本轮改革任务。

    省检察院领导、厅级检察员,全省首批员额检察官代表参加会议。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