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社会关注 第2版

潍坊滨海交警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标线

  • 日期:2016041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标线,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3月28日,潍坊滨海交警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部分路段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标线进行重新施划。

    其间,大队在前期细致排查、充分调研论证的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有关标准的要求,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对沂河大街西海路交叉路口、沂河大街大海路交叉路口原老化、不符合规定的标志、标牌、标线进行科学设置、严格规范,确保新施划的交通标线遵循车辆、行人的运行轨迹,真正发挥道路交通标线对交通参与者交通行为的规范、引导和提示作用,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杨群

    东营交警直属四大队联合社会事务局检查校车安全

    4月7日下午,东营交警直属四大队联合港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驱车15公里到仙河镇校车车主家中,对跨区域运营校车进行上门检查。

    检查中,民警按照《校车管理条例》规定,对校车的安全设施、校车标色、设备配套、车辆年审、使用许可审查、保险、校车通行秩序管理是否符合规定,驾驶员是否符合驾驶校车相关要求,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登记。发现有校车存在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部分手续不全的情况,对校车所有人和司机进行了教育,同时重点强调了《刑法》中对校车安全驾驶的相关规定,随后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立即办理全市统一的校车安全运营标识牌。盖景鹏  张玉鑫

    莒县交警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

    近日,莒县交警大队开展校车整治行动,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上路之前。

    该大队组织警力进校园,检查学校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对车辆及驾驶人按照线路进行一一登记,摸清底数以便有针对性进行跟踪管理。对驾驶人驾驶资格进行严格审核,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不准参与接送学生;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对农用车、三轮车以及私自改装的“小客棚”参与运送学生的,一律取缔,不给交通违法行为以可乘之机,将引发交通事故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张常青

    博兴交警开展春季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博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在全县开展摩托车、电瓶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采取针对性措施,扩大整治覆盖面,把警力、车辆、装备集中投入到摩托车、电动车、老年代步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强化宣传教育,发动全民参与。民警对查获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其认识到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规范执法,营造和谐环境。其间,民警按照法律法规的内容和程序,坚持文明执法有错必罚。同时,大队领导深入一线对民警规范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