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8

找不到地方干脆居高临下观看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别看年纪小,快板本领高。

    原定晚上7点半开始的演出,不到7点,广场上便挤满了400名观众。带着蒲扇、马扎的黄女士和全家人一块儿来到了现场,她说:“两天前就看到消夏晚会演出通知了,今天晚上我们特意提前半小时吃晚饭,就为了能占个好地方。”

    和黄女士想法一样的社区居民不在少数,晚上6点多钟,社区内的居民就陆陆续续来到广场,有的拿着水杯,有的带着相机。不少细心的女士还特意带了花露水,帮前来演出的市青少年宫的小演员们驱蚊。

    因为人多,不少准点赶来的居民甚至连插脚的地方都找不到。于是,广场旁的长凳、水池边,都摇身一变成了观众席。眼见广场周边找不到地方,心急的居民干脆爬到了凤凰山的半山腰,居高临下看演出。也许是看到半山腰的位置视野开阔,不少居民纷纷加入,很快,五六十名居民就把半山的一块大石头挤得满满当当。小观众们目不转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