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8

“奶奶舞蹈队”三个节目惊全场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在14日晚的消夏晚会中,20余名身着红色T恤,平均年龄接近60岁的“奶奶舞蹈队”,几乎成了最为忙碌的人。

    这支舞蹈队的队长李玉珍今年62岁,也是凤凰山社区的居民。她说,这次演出,她们17个人要表演扇子舞、绸子舞和腰鼓三个节目。

    李玉珍说,舞蹈队的队员都是凤凰山社区的居民,“年纪最大的63岁,最小的54岁,大都是做了奶奶、姥姥的人,平时大家在一起晨练、聊天,时间久了就成了好朋友,经常在一起排练集体舞蹈。” 李玉珍说,“我们平时老在一起练的有36个人,今晚我们也是精挑细选出17个水平高的,给大家露一手。”

    晚会开始后,“奶奶舞蹈队”的演出成了当晚的小高潮,每当李玉珍她们上场时,台下的闪光灯便此起彼伏。表演时站在舞蹈队最前排的严宝荣,这次是全家老小齐上阵,她在台上表演,老伴就带着孩子和小孙子在台下助威,看到奶奶在台上表演,刚会走路的小孙子,甚至兴奋地跑到场边,学着奶奶的样子扭动。

    “我们就是图个乐!”跳完扇子舞,热得满脸通红的严宝荣高兴地说,“现在社区里经常有文化活动,有时候是消夏演出,有时候是区里的比赛,每天都忙着呢!”老年舞蹈队风采不减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