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8

凤凰山下,老少演员共欢歌

“社区欢歌,清凉一夏”系列消夏晚会落幕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 14日晚,泉城济南凉风送爽,市青少年宫的90多名演员联袂20多位社区明星,为凤凰山社区2000余户居民献上“社区欢歌,清凉一夏”系列消夏晚会中最为热烈的闭幕演出。

    当晚6时许,距离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社区居民就自带小马扎,聚集到凤凰山下的社区广场,等待主题为“凤凰展翅”的社区消夏晚会的开始,居民最多时超过了400人,不仅广场周围难以插脚,有的干脆站在了凤凰山半山腰,居高临下观看演出。

    当晚7点半,在清风徐徐中,市青少年宫的十几名小演员上场表演威风锣鼓,拉开了晚会的大幕。市青少年宫副主任付宪伟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场演出,他们不仅动用了专业剧团使用的灯光和音响,表演的节目也是精挑细选,市青少年宫学员们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快板、琵琶合奏等,不少都是各类重大比赛的获奖作品。

    代表凤凰山社区表演了扇子舞、绸子舞和腰鼓三个节目的63岁社区居民李玉珍说,她的小孙女也和市青少年宫的学员差不多大,“就在家门口给街坊邻居表演,心里高兴、舒坦,而且和这么多活泼可爱的孩子一起上台,我觉得自己都年轻了不少呢。”

    社区居民张先生蹲在凤凰山半山腰看完了整场演出,演出结束时,意犹未尽的张先生说,“现在随时能在电视里看到高水平的文艺节目,不过电视里的节目再好,也不像今天这样,邻里街坊们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很有人情味!”

    和社区居民一起观看演出的天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郅良也高兴地说,凤凰山社区是天桥区数一数二的大社区,居民住户接近2000户,“举办这样的社区消夏晚会,不仅能够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能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有利于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希望这样的消夏晚会今后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