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08

64岁的老刘唱起《达坂城的姑娘》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我想唱一首《达坂城的姑娘》,伴奏光盘都带来了。”消夏晚会刚开始,社区居民老刘就来到后台,迫不及待地要求上台表演。

    今年64岁的老刘是凤凰山社区的老居民,退休十几年来,他一直在老年大学“磨炼”才艺,“平时我就喜欢出去唱唱歌、跳跳舞,前几天看到小区里贴着今晚有消夏晚会的通知,我就想趁此机会给大伙儿演个节目。”

    换上白衬衣,系上红领带,老刘在晚会的第4个节目登场亮相,一曲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老刘不仅唱得卖力,还随着乐曲跳起舞来,引得场下观众叫好声一片。老刘的几位朋友也都在场下赞叹:真没想到,老刘还有这一手!

    一曲终了,意犹未尽的老刘走下场,顾不上换衣服就挤到记者身边,“下回演出是什么时候?在哪里?这次唱得不过瘾,下次我还得上台。”

    在热烈的演出氛围中,不断有社区居民自告奋勇要求加演节目,消夏晚会的节目单越演越长,从原定的15个节目增加到了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