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文娱新闻 A27

《二十四城记》将拍电视剧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倪自放)记者获悉,贾樟柯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记者获悉,贾樟柯电影《二十四城记》将被改编成电视剧,并于8月底开机。

    电影《二十四城记》被认为是贾樟柯最为靠近主流市场的转型作品,不过贾樟柯说,电影本身的篇幅有限,叙事空间狭窄,让他的很多人文情怀无法更为深入地表达,所以他同意让《二十四城记》拍摄电视剧版,弥补他在大银幕上的缺憾。电视剧版《二十四城记》以西南三线工厂建设的大环境为背景,以1965年至2000年“三代厂花”的家庭生活和情感纠葛为主线,真实展示一段三线工厂的历史变迁。

    电视剧版《二十四城记》邀请到擅长用优美的镜头语言展示情感的李大为执导。李大为表示,电视剧版将是一部主流剧集,玩的不是艺术,有很强的故事冲突和复杂的人物关系、人物命运。剧中“三代厂花”的演员人选也会考虑贾樟柯的意见,可能会沿用电影中吕丽萍、陈冲、赵涛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