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文娱新闻 A27

电视剧《奢香夫人》 关机

宁静不惧与“孝庄”比较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赵晓峰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记者  赵晓峰实习生  周铭俊)历时3个月的拍摄,30集电视剧《奢香夫人》于近日关机。在该剧中宁静挑大梁出演600年前彝族水西部落的首领奢香夫人。这也是继电视剧《孝庄秘史》后,宁静再次挑战名垂青史的女政治家角色。

    《奢香夫人》以奢香38年短暂的一生为主线,着重表现她在元末明初的混乱年代,为稳定西南政局、加强汉彝文化融合做出的巨大贡献。出演这样一个叱咤风云的女性角色,难免会让人拿来与她主演的《孝庄秘史》中的孝庄相比较,对此宁静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既然摆脱不了,还是接受吧。”

    从艺20年、拍摄了70多部影视作品的宁静是老演员了,可她并不认为自己经验丰富,“经验会让你有一些比较固定的模式,我不赞成演员靠经验演戏。找我来演一定有我的影子,我不相信有绝对的演技派,那都是吹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