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10

改成小吃店公然占道经营

报废车1.1万/メ对外出租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苑菲菲) 繁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被改装成小吃车的双层巴士。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  苑菲菲) 繁华地段总伴随着高房租,即使如此仍有商家挤破脑袋想进驻,却苦于无合适商铺。有人为了赚取房租,居然将报废的巴士改装成小吃车,占用马路以每平米1.1万元的价格对外出租。

    “有人将报废车改装成小吃车,还占用半个车道经营。”16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后赶到台东三路步行街附近的菜市一路。一辆停在路边的双层巴士将本就不宽的马路占去了大半个,巴士已经没有了车轮。车辆主体部分被改装成一个面馆,写着“刀削面”字样的LED灯颇为显眼。而车体尾部被装修成一个销售鸭脖的小店,从外表完全看不出车辆原来的模样。

    “这里地段好,租一平米要1万1千多元呢,我一个5平米的店年租金就要5万7千元。”鸭脖店的店主透露,此处租金比起店面虽然没有优势,但可以不用办理任何证件即可经营。随后,记者以租店铺为由咨询该车车主,对方称车辆报废后,他们才拉来此处进行经营。“我们都是有手续的,绝对没有问题,如果你想租就留下电话。”女老板称他们已经过了允许,并非占路经营。

    “我们已经接到很多次举报了,那辆车的确是非法经营。”对此,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台东三路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因车辆占用车行道,他们已将该情况反映给相关的交警中队。交警中队表示,他们会在检查后派拖车将该车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