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10

美容店门头年久失修,坠地俩奥迪门口违规停车,挨砸

车辆损失该由谁赔付成了问题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赵波)16日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  赵波)16日凌晨4时许,杭州路一美容院的钢架门头突然坠落,将店门口违规停放的两辆奥迪车砸坏,结果该谁赔成了难题。

    上午10时30分许,杭州路167号乙的一美容院门口一片狼藉,用钢管制成的门头散落在地上,路面上散落着碎裂的霓虹灯玻璃和断裂的铁支架,将人行道占得满满当当,店门门头处出现一条10米多长的缺口,一辆白色奥迪A4和银色的奥迪A4分别停在路门口的两边,白色奥迪车的左前侧后视镜折断,银色车车尾后备箱有多处凹陷,几名护士和工作人员还在清理现场。

    “门头的图纸都已经设计好了。”美容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门头年久失修,霓虹灯也坏了,几天前她专门请设计公司设计了新门头,但是还没施工就发生了意外。负责人表示,因为门头一直停放车辆,尤其是奥迪车一直停在美容院门口,脚手架没法扎没法施工。一位拆卸门头的工作人员表示,门头的铁架子被雨水腐蚀得很厉害,已经锈迹斑斑,发生坍塌并不意外,万幸的是,没伤到人。

    “两辆奥迪车都是我的。”车主李女士介绍说,她是附近居民,因为没有停车位,她每天晚上只能把车停到美容店门口,没想到16日早上来开车的时候发现车被门头砸了,现在他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他个说法。美容院负责人表示,车辆未经美容院允许就停在门口,而且停在人行道上,属于违规停车,出这样的事与美容院没有关系。

    对此,山东华凯律师事务所的何东风律师认为,奥迪车违规停车属于交警部门管,应由交警处罚。美容院的门头砸坏车辆,美容院应负一部分责任,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