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综合 H02

济宁推出冬季旅游大餐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曾现金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曾现金

    本报济宁11月26日讯26日,济宁市旅游部门推出系列祈福迎春等旅游活动活跃冬季旅游市场,曲阜三孔景区等部分景区执行淡季票价,部分景区提前策划推出春节民俗旅游活动。

    济宁市旅游部门推出两大旅游活动。联合泰安市旅游部门推出祈福之旅,游客们游览泰安泰山、曲阜三孔景区、汶上宝相寺等景区。游客们在曲阜孔庙拜师,还到孔庙参加在大成殿前举行的悬挂祈福许愿牌活动,在汶上参加系列祈福活动。同时联合泰安、临沂等地推出“成人之旅”,在邹城孟母像前举行“感恩父母、报效祖国”活动,在曲阜孔府颂《论语》经典,行加冠礼(笈礼),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济宁市部分景区还提前策划了系列民俗旅游活动。梁山景区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好汉迎宾、秧歌、扬琴、莲花落、舞狮等民俗表演节目。曲阜三孔景区继续在春节期间推出“中外游客在孔府过大年”活动,让游客在曲阜贴春联,在孔子故里吃年夜饭,在孔庙拜师等活动。曲阜孔子六艺城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孔子六艺文化体验之旅”和孔子故里民俗游等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城迎宾礼、习书法、诵《论语》赏乐舞、比射艺等民俗旅游活动。汶上宝相寺景区将推出“万名市民游中都”旅游活动等。

    部分景区执行淡季票价吸引游客。曲阜三孔景区自11月15日起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孔府、孔庙、孔林单票价格分别下调10元,总票价下调为160元,联票散客价格为150元,团队门票价格下调为130元,对特殊人群继续实行优惠。曲阜孔子六艺城、邹城市峄山景区,孟庙、孟府景区、梁山县梁山景区等景区门票价格均为原价格的5-7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