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综合 H02

今冬明春水利投资超8亿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张夫稳 通讯员 李祥立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张夫稳

    □通讯员  李祥立

    本报济宁11月26日讯今冬明春,济宁市计划开工各类水利工程6554项,计划投资额超过8亿元。其中,今冬明春,济宁计划解决36.81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记者近日从济宁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冬明春该市计划投资80617.36万元,开工各类水利工程6554项。在农村饮水安全方面,今年至今,济宁已先后解决了232个村庄21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济宁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说,济宁还将继续加大农村地区饮水安全建设,今冬明春计划实现36.81万人安全饮水目标,“现在已完成了一部分计划,明年春天计划全部完成。”

    同时,今冬明春,济宁计划发展节水灌溉面积38.1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13.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3.53平方公里,改造中低产田45.91万亩,对69座小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更新改造排灌站200座等。

    此外,去年年底前开工建设的南四湖湖内浅槽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明年将全部完工;湖西大堤加固续建工程今冬明春计划完成投资22000万元。今冬明春,济宁还将完成嘉祥薛瓮岔河,泗水中册河、芦城河,汶上西小新河治理、西护城河,邹城大沙河,金乡金济河、北大溜河,梁山北宋金河九条河道的治理,治理长度49.2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