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综合 H02

10月新增14个亿元项目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张夫稳 通讯员 王 彬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张夫稳

    □通讯员  王  彬

    本报济宁11月26日讯今年前10个月,济宁工业、技改投资增长较快,但增幅趋稳,其中工业投资增长近三成,技改投资增长近五成。10月,济宁的大项目投资增长明显,亿元以上项目新增了14个。

    今年以来,济宁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大力调整产业结构,1—10月份全市在建工业项目1954项,共完成投资456亿元,同比增长了26.8%,占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的52.2%。其中技改项目1052项,完成投资244.9亿元,同比增长46.6%,分别占工业投资和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的53.7%和28.1%。工业、技改投资增幅日益趋稳,10月份工业投资增幅低于上月1.3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增幅低于上月11.4个百分点,但技改占工业投资的比重比上月提高了2个百分点。

    据了解,济宁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煤化工(化工)、食品、能源四大千亿级产业投资稳居主导地位,前10个月共完成投资291.56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的六成多。其中,装备制造业完成投资123亿多元,列各行业之首,占全市工业投资的近三成。

    在工业、技改投资方面,大项目投资份额日益增大。今年前10个月,济宁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达404项,10月份新增了28项,共完成投资276亿多元,占全部投资额的六成多。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78项,10月份新增14项,共完成投资193亿多元,占全部投资额的42%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