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运河-综合 H02

济宁“情暖万家”救助方案敲定

今年计划救助23000多户困难群众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姬生辉 通讯员 路笃书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姬生辉

    □通讯员  路笃书

    本报济宁11月26日讯26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目前,市慈善总会拟定完成全市“情暖万家”救助活动方案,今年济宁市计划出资182万元,县市区配套387.8万元,对23000多户困难群众进行救助。

    据介绍,市慈善总会整合各种救助资源,统筹安排各救助项目,配套款物严格按照县市区本级制定上报的救助计划,足额列支到位,采取有效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地筹集资金,搞好配套救助,扩大慈善救助力度和效果。今年的救助活动,市慈善总会对中区、任城、兖州、曲阜、邹城、微山6个经济条件好的县市区,在资金上按照市、县1:3的比例匹配,其他县市区按照1:2的比例匹配。对不能按照上报计划足额列支款物的,市慈善总会将不予资助。

    此次救助活动的救助对象包括:城乡低保家庭中的一类、二类家庭,因大病、灾害等原因造成困难、尚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困难家庭,单亲贫困家庭,困难老党员、困难“三老”优抚对象、贫困独居老人、孤儿和残疾人等。救助活动中,做到人人经过审核报批,户户建立救助档案,款物发放笔笔登记造册。救助活动的全过程要向社会公示。

    市慈善总会要求,各县市区要坚持“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截留、挤占、挪用救助款物。加大救助款物发放跟踪监督力度,督促慈善分会和慈善工作站尽快分发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