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22

烟台鞠在华

以点带面,全民全运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张坚栋 张琪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记者  张坚栋  张琪

    初见鞠在华,是在烟台市武术协会。一个从外表看上去仅有40岁的中年女性头戴白色运动帽,从上到下一身黑衣,脚下一双白鞋,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了武协秘书长于永生的办公室,于秘书长告诉记者,这是鞠在华,今年59岁了,是烟台市的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听完一席话记者惊叹,这哪里是年近花甲的老人。

    鞠在华说,现在自己每天早上都带领100多人在烟台毓璜顶公园内进行健身活动,教授内容涉及到健身气功、太极拳和健身操等等,“ 可以说我们的健身项目丰富多彩,本届全运会的口号不是全民全运吗?我们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是以点带面,从而带动大家参加体育活动,效果不错嘛”。烟台市体育局群体科给出的资料显示,全烟台市目前有社会体育指导员7773人,这些人是全民健身的中流砥柱。虽然风里来雨里去,没有任何报酬,但是享受的是乐趣,“只要有人学我就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