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22

枣庄刘为

给老年人送健康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赵慧  张大东

    全运会临近,枣庄市市中区荣华里社区晨练站变得更热闹了,百余老年人表演的功、拳、舞、操套路成了一道风景,外人却不知道教会老年人这些套路的竟是一位老太太。

    老太太名叫刘为,今年69岁,1994年从教育岗位上退休后,就迷上了老年体育健身项目,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早上刘老太太都会按时来到晨练站,和老年朋友一起练习、交流。慢慢地,老太太成了辅导员,创编了多个集体表演项目,还成立了老年健身秧歌队。别看这些伸伸胳膊、扭扭腰的小活动,刘老太太却闯出了大天地。荣华里晨练站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优秀健身活动站”,被省妇联评为“全省妇女优秀活动站”。8月8日,在郑州开幕的首届全国老年体育健身大会上,她率领的队伍在秧歌和腰鼓等项目上获得了三个第一名。

    全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为了让健身项目常练常新,刘老太太费了不少心思。她自费买来电脑和二百余张光盘,学会了最新的健身项目,并到全国多个地方参加培训班。老太太告诉记者,春节前,她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秧歌、腰鼓培训班,3月份就将学到的新动作教给老年朋友,并组成腰鼓队,此举受到前来考察的国家体育总局社体指导中心主任、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胡建国的赞许。胡建国当即表示支持枣庄市打造“全国健身秧歌城市品牌”,决定在枣庄实施包括“设立全国第一个健身秧歌公园、建立全国第一个夕阳红欢乐大舞台”等“五个一”工程。

    今年59岁的鞠在华,是烟台市的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每天早上带领100多人在公园里进行健身活动。

    枣庄69岁的刘为,坚持晨练多年,创编了多个集体表演项目。

    乐观开朗的沈伯威今年62岁,是青岛市一名土生土长的“健身迷 ”,从小开始便爱好各种体育锻炼 ,他也是青岛全运会场馆工作部的一名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