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22

青岛沈伯威

全运成为生活一部分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郭强 杨宁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记者  郭强  杨宁

    乐观开朗的沈伯威今年62岁,是青岛市一名土生土长的“健身迷”,从小便爱好各种体育锻炼,他也是青岛全运会场馆工作部的一名志愿者。18日,沈伯威接受采访时开心地说,“全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

    沈伯威是原青岛医学院的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前他就想干点事儿为社会服务,先后在2006年帆船测试赛做接待工作,2008年奥帆赛交通服务志愿者,老沈任劳任怨,从不喊累,在年轻人面前也不服输,获得了“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优秀志愿者”这一称号。今年2月26日,老沈来到全运会青岛组委会,成为场馆建设部的一名志愿者。老沈其中的一项工作是在场馆启用前,张贴场馆内各种功能用房的标志、标牌,包括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卫生间、餐厅等等,以及到各个功能区的路线指示牌。这项工作要求有一定的技术性,更多的是耐心,因为全运会期间青岛投入使用的8个场馆的标志牌大大小小加起来有 3000多块。虽然工作琐碎,但老沈和搭档还是认真地完成了。为了合理规划功能用房的位置、找到最正确的路线指示牌,老沈和搭档在场馆里跑了20多趟,腿肚子都酸了,但也从不叫苦喊累。

    作为一个老青岛,老沈认为青岛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建设了几个现代化体育馆。老沈动情地说,“我有幸成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一名志愿者,能够在现代化体育馆里做志愿服务,我非常喜欢这项工作,它已经成为我工作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