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齐鲁财金 A19

两大板块成冲关主力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周三大盘在小幅低开回探后展开反弹走势,市场呈现出多头顽强反扑的走势,但尾盘最后一小时有点滞涨的味道,一方面是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不可小视,二是刚刚突破了10日均线,技术上有回抽的要求,估计周四要完成回踩走势后,才能继续展开B浪反弹。

    周三的阳K 线几乎收复周二全部失地,不过投资者想赚钱却不容易。周二因恐惧市场展开C浪调整而纷纷套现离场,周三在指数站上5日均线的情况下考虑再次介入,来回的操作让投资者难以捕捉赚钱良机。指数类似过山车的走势也让市场不好判断B浪反弹的走势。

    盘面看,个股普涨,其中军工,旅游、农业股等持续活跃,有效带动了人气,从而缓解了权重股调整的压力,中石油石化等震荡走高,银行保险股止跌企稳,为指数震荡上行贡献不少。随着行情开始向部分小盘股转向,市场在热点持续的情况下,有望带动萎靡的权重股也展示一下强大的动力,对于 3000点以及缺口的突破,大小盘股齐心合力是十分重要的。

    技术上,市场担心的C浪调整并未因周二的大幅下跌而开始,周三有点阳包阴的架势缓解这一趋势,指数再次回到B浪运行当中。均线上看,周四沪指回抽10日均线后有望继续前进,再次尝试突破3000点,盘中需要关注止跌的银行、地产等板块能否开始展开反弹,从而带领指数冲关。

    综合看,指数运行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通道中,由于前期连续下跌走势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短期不能再次站上3000点并回补掉缺口,那么C浪调整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