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齐鲁财金 A19

日钢在成都建大型安康家园

712名地震孤儿将入住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仲爱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济南8月26日讯国内最大的“5·12”四川地震灾区孤困儿童集中安置基地——双流“安康家园”、九江中学、新棠湖小学26日上午在四川成都举行落成典礼。该系列工程由日照钢铁集团捐资修建。

    记者了解到,自9月1日起712名地震灾区孤儿将正式在这儿开始他们的新学期和新生活,不仅如此,日照钢铁集团同时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 1.3亿元,用于资助这些孤儿完成最高学业。

    双流“安康家园”工程严格按照抗震7度的要求设计,项目累计投资近1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达38500平方米。其中,双流“安康家园”和九江中学可分别接纳400人和330人住宿和生活,新棠湖小学和九江中学可分别容纳3000名小学生和1800名中学生在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