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2

夏庄“三举措”服务外来人口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曲 香艳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曲 香艳

    本报8月26日讯 城阳区夏庄街道采取三项措施,为外来人口提供优先、优惠、优质服务,受到好评。

    一是以“关爱加盟”为载体,拓宽服务广度。通过关爱加盟连锁服务,免费为外来人口提供法律咨询、图书借阅、生殖健康咨询、健康查体以及劳动技能培训等优惠服务。

    二是以外来人口满意度为出发点,加大政策导向力度。针对外来人口出生缺陷问题,免费为 50多名外来人口提供早孕建册、 产前筛查、 发放叶酸制剂等服务。

    三是以新市民之家、网上人口学校为依托,强化宣传教育深度。成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组建新市民志愿者队伍,开设外来妹课堂,实现外来人口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同时,开设网上新市民人口学校,公开计生证件办理程序和各项优惠政策,为新市民提供网上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