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2

七夕降“相 思雨”今始晴

岛城今或现闷热天 最高气温达到30℃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刘玉彩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刘玉彩

    26 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下午3 点多,随着一声雷响,岛城市区突然出现了黑昼天,并下起了急雨。记者获悉,降雨主要集中在26日下午至夜间,27日白天结束,气温迅速回升,最高气温达到30℃。29日起,冷空气带来一场降雨,气温继续下降,天气逐渐变凉。

    26日,岛城最高气温达到了 28.7℃ ,由于降雨前空气湿度比较大,市民感到了明显的闷热。“最近的降雨都是雷阵雨,来去匆匆,也就持续三四个小时。”26 日下午3点,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岛城绝大多数地方在短暂的黑昼后开始下起了雷阵雨,总体降雨量为中等强度,期间,岛城风雨交加,阵风达到了 7级,这是典型的雷阵雨的特点。不过降雨到 26日夜间持续几个小时后就会停止,27 日岛城天气转好。

    27 日岛城最高气温将达到 30℃,可能出现闷热天气。不过这种天气不会持续很久,28 日气温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 28℃左右,29日后,一股冷空气来袭,可能会带来又一场降雨,气温开始下降,天气开始逐渐变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