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2

大学生开店政府交租金

“零租金”摊位寻大学生老板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刘玉彩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刘玉彩

    大学生在企业开店,政府帮付半年租金。 26日,市南区劳动局与一家企业签约扶持大学生创业,将租金补贴直接发放到企业,为50个大学生提供半年内零租金摊位,目前首批26名大学生已经入驻,另外24个摊位正在征集中。

    据了解,为了扶持大学生创业,鼓励企业给大学生创业机会,26日,市南区政府直接将 7.8 万元的租金补贴发放给企业,同时向26名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创业扶持金 2000元,政府为企业发补贴开辟了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另一途径。

    据市南区劳动保障局相关人员介绍,在两年派遣期内有创业意向的大学毕业生,不分户籍都可获得零租金摊位的机会,同时享受2000元自主创业扶持金,市南区今年内将提供50 个零租金摊位给大学生,有意向的大学生可与市南区劳动局联系,此外,其他有扶持大学生创业意向的企业也可享受到政府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