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14

三钓友钓鱼太专注涨潮后人困海水中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陈怀禹 □通讯员 杨国梁 程增亮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陈怀禹

    □通讯员 杨国梁 程增亮

    本报8月26日热线消息 19 日下午,三位中年男子在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的海边码头钓鱼,不想自己太过专注,收竿时才发现上涨的潮水已经把码头淹没了,情急之下三人只得拨打110向民警求救。

    出警民警介绍,当日下午5时许,天上下着小雨,风力很强,加之涨潮,海上的风浪特别大。民警赶到时,发现三人被困在未完工的码头上。因码头没有完工,只是铺垫了一些石块,落潮时码头可以显现,可涨潮后码头又被全部淹没了。三人在码头最前端,海水已经涨到胸部。民警驾驶边防巡逻艇竭尽全力向三人靠拢,但当时海浪太大,如果距离码头太近巡逻艇很容易被撞毁。后来经过民警的协调,附近的一条施工船同意用船上的塔吊将三人吊到船上。20日凌晨4点,海面恢复平静以后,三人被救生艇送至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