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14

雨水聚集 污水外溢

一铁路桥涵雨后成河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韩杰杰 摄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韩杰杰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一场来势迅猛的大雨浇透了潍坊,部分地段出现了积水现象,其中长松路铁路桥涵最深积水达一米左右,交通被迫中止,过往市民只好绕路回家。

    下午3点多,记者到达长松路铁路桥涵时,交通已经中断,十多辆小轿车、大卡车在桥头两端等待通行,现场有交警、公路局路政人员在维持秩序。虽然已对过往车辆进行了提醒,但是还是有几辆“胆大”货车仗着体形大而涉水通行。记者看到,一辆货车强行通过,不料半路熄了火,最后在交警的帮助下才脱离了困境。而之前一些涉水通行的小轿车,车牌也丢在了水里,司机正忙着打捞。

    “ 两台抽水泵正在工作,若只是雨水的话,积水不会这么深,主要是桥东侧一污水管道正在咕咕地往外冒水,照目前这个形势,短时间内,交通难以恢复正常。”在现场,潍城区公路局一位人士介绍。

    在桥东侧,记者果然发现了一处地方正源源不断地冒黑水,一大片积水都被染成黑色。附近一位居民说,一下大雨,该处就容易出现污水外溢,反映多次,情况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晚7点,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积水有所减退,大卡车已能通行。如果没有新降水,该桥涵到晚上10 点左右便能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