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潍坊 K14

听到警笛赶紧躲藏 远见民警浑身哆嗦

杀人潜逃15年仍闻警丧胆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韩 镇 □通讯员 武红霞 王景虎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  者  韩  镇

    □通讯员  武红霞  王景虎

    本报8月26日热线消息山西一男子李某因琐事与邻居大动干戈,一怒之下挥刀杀人,为逃避法律制裁隐姓埋名逃亡15载。21日,寿光警方将15年前涉嫌故意杀人的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

    8月21日上午,有群众反映,有个在寿光打工的外地男子李某一听到警车的声音就赶紧躲到角落里。有一次,这名男子远远看见两名警察走过来,竟然吓得脸色苍白,浑身哆嗦。而且据其工友反映,李某一次酒后竟然说了句,“不是我干的,我没有杀人!”

    寿光市公安局纪台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判断,李某极有可能是在逃的杀人嫌犯。当晚9时,民警将李某抓获。“我早知道会有这一天。”被民警抓获后,李某说了这样一句话。

    李某交代,1995年3月24日,他与邻居杨某发生口角,对骂中李某占了上风,怒气未消的杨某随即找了几个人到李某家“理论”,由于话不投机,没多大功夫,几个人就动起手来。杨某仗着人多揍了李某几拳,李某盛怒之下转身去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朝杨某砍了过去,看到杨某流血不止,李某慌了手脚,趁着众人拨打 120急救电话抢救杨某时,李某简单收拾了一些衣物逃了出去。

    几天后传来杨某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李某不敢再回家,坐上了去河南的客车。李某说,在河南逃亡的日子并不好过,怕身份被识破,他从不敢在同一个地方久待,东躲西藏十几年,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如果白天看见警车,晚上必定从噩梦中惊醒。2008年,李某隐姓埋名来到寿光打工,本想着离家远一些没人知道他身负命案,却没想到还是被寿光民警抓获了。

    说到家庭,李某哽咽了,当年逃亡的时候,妻子刚刚生下儿子,自己走得匆忙,甚至没来得及给儿子取名字,15年了,没听儿子叫一声爸爸。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李某非常后悔,表示自己一定好好表现,争取得到宽大处理,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